微博@默默是昵称
废文网@默默有爱

【娱乐圈/原耽】⭐️小卷毛踏星记⭐️(10) 虚浮

方元正真的很温柔⋯⋯

(01-03) 高土挫与小妖精/锅盖头与卷毛狗/宠物情人 (04) 校草信箱 (05) 失信待领 (06) 半路家长 (07) 命运 (08) 梦想 (09) 我不卖的

(10) 虚浮 [世界很虚浮,只有爱人的怀抱是真实的。]

张暮宁说需要三年投资期,研究一下新晋艺人的发展路程,的确是这个样子,但幸运之神再一次眷顾了小草。

带着冰淇淋小卷毛的人气,张暮宁安排小草在一出校园侦探剧里演一个表面迟钝,关键时刻却总会顺口溜出破案线索的小角色,这个角色连男三都算不上,酷拽镜头没他份儿,惊险镜头也没他份儿,台词少得连小草这个半学渣也毫无压力,导演对他的要求只有一个字——呆。

当男一女一在激烈辩论案情时,他在两人中间呆着,当男一男二在上蹿下跳寻找真凶时,他在边陲呆着,当男一女一男二疑似暧昧三角恋的时候,他在角落呆着,可他是破案的关键,每一集走了百分之七十的剧情后,一个大特写的镜头就会落到他顶着一头卷毛的小脸上,导演教他先定着眼睛在心里数一、二、三,然后眨一眨眼,再把台词念出来,结果剧组里所有人都说,“哎我的妈呀萌死了!”

导演愈拍愈有劲,抓住了小草的萌点后,随着剧情愈发复杂,就让梳头把小草的卷毛抓得更乱,结局篇的特写镜头更用小风扇把一头卷毛吹得动感与喜感十足,创作组玩上瘾,把小草塑造成剧里一只无性别萌物,拍摄连后期制作花了十个月时间,当这部剧终于播出时,男女主角炒了大半年的绯闻热度,瞬间就被小草几个蠢萌卷毛的镜头赶过。

张暮宁替男一女一买营销,小鲜肉小花朵各有自己的粉丝保底,侦探题材也算热门,收视率基本上算是过关了,但有关这部剧在网络上最热的话题全是网民疯狂刷的各种卷毛截图——


“好想在家里养一只卷毛啊!!!”

“纯天然呆萌!!!吉祥物无误!!!”

“完全不想动脑筋,每一集都是等卷毛出场破案,我的卷毛啊~”


对小草来说,最直接的反馈除了微博粉丝破三百万、大量杂志拍摄邀约这些虚浮的现象外,是实实在在一堆广告商争相向张暮宁要人。

小草拍冰淇淋广告时酬劳两万,说话算话分了四千给傅青枫,想给方元正买一只运动手表被狠狠拒绝后,钱都存了下来,对当时十八岁,零花钱捉襟见肘的小草来说当然是发了个小财,正式当艺人后,在没完成工作前是没有收入的,甫签约就进剧组的小草,在拍摄的四个月里,吃剧组的饭睡公司安排的房间,偶尔粉丝来探班给他带甜点零食,存下来的一万六千元死也不肯花,完成拍摄一个月后,公司把扣除抽成的酬劳打到他卡上,他一看,吓得眼睛都不敢眨一下,有……九万!连同之前存下来的,他姚小草的帐户居然突破十万元!

当初拍了冰淇淋广告后在街上被认出来、在甜点店被热情要求合照、开通微博迅间涨粉几十万等等事情,都没有比帐户上有十万块让小草感觉这么不真实,他打电话给方元正,什么也不说,就央求他一直跟自己说话,方元正被弄迷糊了,忧心他是不是被欺负,坚持晚上要去看他。

成为艺人后,小草家附近常有零星私生粉埋伏守候,方元正从此也就再没去过小草家了,本来一个没人认识的男生在一栋普通的旧楼出入是完全没问题的,问题是方元正长得实在太惹人注目,小草不允许之余,他自己也不敢贸然冒险,怕一旦被人顺手拍了照片放上微博,中学同学把他认出来,结合这里是小草家,再结合他俩从前在校形影不离,把他俩的关系联想出来……可是反常的小草让方元正顾不得那么多,等到天黑便把棒球帽压得低低的,快步走进楼内。

事实上,方元正也实在很想摸一摸他的卷毛狗,他和小草已经接近半年只是隔着手机屏幕见面了。

小草这黏人精何尝不想躲进方元正怀抱里,自从蓝球场上罚站那一天起,和方元正分开最久的一次,是方元正闭关准备高考那一个月,但那时候两个人的距离也仅是小草送蛋糕到他家门口而不打扰屋里人的距离,而非像现在,离开方元正到另一个城市没日没夜地工作,一待四个月,回家后还不能见面,拍摄时公司安排他和另一名男演员同住一个房间,每每要待对方不在,才能赶紧和方元正视频,且不敢造次,怕随时有人回来;回家后可以躲在房间里透过电脑屏幕作天作地了,但方元正怎也放不开,改成打电话不看脸,还是一直说“卷毛,我不是要那个……”被小草撒娇撒到晕头转向,方元正才改口说“我不只是要那个……卷毛,我想看看你的真人,活的,摸得到的,会爬到我身上的……”

傅青枫把屋子钥匙配了一套给方元正,避免他来的时候被人拍到小草给他开门的照片,因为有些私生粉已经知道他们家的楼层,会躲在后楼梯察看有什么人进出屋子,方元正不敢掉以轻心,拿出钥匙前,先往后楼梯查看,确定没人,才绕回去匆匆开门进去。

屋子里漆黑一片,静得像没有人一样,小草房间的门虚掩着,方元正轻轻把门推开,唯一的光源是手机屏幕反射出来,打在小草脸上的光,只见小草屈曲双腿,胳膊抱住小腿,低头看着手机。

“卷毛,”方元正把房间的灯亮起,像个老妈子那样唠叨,“不要关着灯刷手机,眼睛会坏的。”

小草放下手机抬起头,“方元正……”

方元正一怔,他的小卷毛从来不会连名带姓喊他的。


“方元正⋯⋯”

“在⋯⋯”

“方元正方元正⋯⋯”

“在的⋯⋯”

“方元正!”

“在!”


方元正丢下背包,甩掉鞋子,跨步跪到床上一把将小草搂进怀内,“没事的没事的,有我在。”

世界很虚浮,只有爱人的怀抱是真实的。

“方元正,我户头里有十万块……”

方元正思考了五秒后问,“是你的片酬吗?”

“嗯……”

“傻卷毛,”方元正把怀里的小草搂得更紧,“那是你应得的。”

“很多钱……”

“嗯,是挺多的,可是你想想,你是工作了大半年才得到这一笔酬劳,平均一个月才一万多。”

“这么短时间,还是挺多的……”

“嗯,知道了,不怕,先攒起来,我毕业工作后加上我的一份,等你完成合约,咱们就私奔去。”

“方元正你不可以食言。”

“食言的话我就变丑,我变丑了我的卷毛狗就不会再喜欢我了。”

小草从方元正的怀抱里挣扎出来,“屁话!无论我的方哥变成什么样子,我都是那么喜欢的!”

方元正笑了,捏了捏小草的脸蛋,“我不信,如果我变胖了、顶着个奇丑无比的发型、穿得挫挫的,你一定立刻甩了我!”

当时两个人也没想到互诉的情话竟然一语成谶。


五个月后当广告商争相向张暮宁要人时,小草的广告身价由十五万元起,到接拍第三条时翻了一倍,十年合约才过了一年,小草的户头里便攒了五十万,而这个帐户像貔貅有进没出,人气旺旺的小草,出席活动只穿赞助的衣服,没事要不在甜点店帮忙,要不宅家里,张暮宁开始有微言 ——

“不是要你装逼,但你要有点偶像的范儿,去甜点店的话至少要穿好一点。”

小草怎么会不知道该怎样做,他只是尽量延迟变质的时间。

评论(2)
热度(8)

© 默默有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