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默默是昵称
废文网@默默有爱

【娱乐圈/原耽】⭐️小卷毛踏星记⭐️(12) 飞水

看了这章就会明白为啥这文最初叫风中劲草......

(01-03) 高土挫与小妖精/锅盖头与卷毛狗/宠物情人 (04) 校草信箱 (05) 失信待领 (06) 半路家长 (07) 命运 (08) 梦想 (09) 我不卖的 (10) 虚浮 (11) 疯了

(12) 飞水 [掉坑里了。]

当张暮宁打电话给胡子导演的时候,小草在他“爸爸”的酒店房间里。

是戏里的爸爸,四十二岁演员徐步。

那天的拍摄其实非常顺利,不但没有延迟收工,还提早收了,平常收工大家都是一窝蜂离开,资深演员没那么注重身材,有时候会一块儿去吃夜宵,反正他们看来就是一伙的,但徐步今天收工的时候却走到他三个“儿女”身边,有点不好意思地问,“徐叔有个事儿想请你们帮帮忙。”

演叛逆哥哥的蓝喆率先礼貌地回应,“什么事徐叔?”

“我女儿不是在美国嘛,每天她上课前我们都视频说说话,昨天我换了新手机,不知道那里出了问题,硬是通不了话,你们年青人手机不离手,能替徐叔看一看吗?”

演姐姐的白湘儿立刻腼腆地说,“高科技我不懂呢。”

蓝喆貌似有新好青年的形象包袱,不好意思在众人前表现得不尊敬前辈,“行,让我看看。”

徐步此时却表现得更不好意思,“新手机落在酒店房里呢,我让助理开车送我们回去,弄好手机你们要去那里就让他送一送,不用客气。”

蓝喆一怔,立刻一脸歉意地说,“不好意思徐叔,我经纪人十五分钟后要来接我去和林志平导演吃饭,林导明早就要飞加拿大了……”

“啊林导……”徐步立即摆摆手,“没事没事,正事要紧,这是要拍电影了,好棒喔。”

“没有没有,就只是吃个饭见见面,要不徐叔明天把手机带来,我看看能不能___”

“没事没事,小事情,你快去。”徐步拍拍蓝喆的肩膀。

白湘儿也趁机跟大家说再见,和在旁边一直等着的助理一同离去。

小草看看时间,今天早收了,距离跟方元正约好的时间还有差不多一个小时,再看看似乎还在想可以找谁来帮忙的徐步,“徐叔,我帮你看看吧。”

在回酒店的车程上,徐步和小草闲话家常,说起自己的女儿,“今年七岁,和太太在美国生活,反正有能力,就让她接受自由一点的教育吧……”又说起小草,“听导演说你很棒,在S市和小叔一起生活,年纪轻轻就那么独立,啊对了,你那手语练得不错呢,徐叔跟你说,这戏播出后你会更红的……”


小草踏进徐步酒店房间的时候,被眼前的混乱吓了一跳。

不但床铺乱成一团,整个房间都堆满杂物、替换下来的衣服,甚至有煮食的痕迹,不说酒店服务员每天会来打扫房间,徐步也有生活助理贴身伺候他,怎么会____

“我不喜欢别人碰我的东西。”徐步彷佛看到小草脸上的疑问,笑着解释,“杀青之后一次过收拾吧,来卷毛,坐这里。”徐步拍拍房间里的小沙发,沙发上有一件脱下来的浴袍。

小草有点拘束地坐下,在等待徐步把新手机拿出来的时候,眼睛左瞄瞄右瞥瞥,当他看到房间角落有一部架起来的摄录机时,徐步问他,“卷毛,你用的是什么手机?”

“嗯?”小草把视线收回,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我进组前换了苹果,挺好用的。”

徐步把一杯可乐递到小草眼前,小草接过的时候,他顺手把小草的手机拿过来看,“苹果手机的高清显示屏确实比其他手机强。”

小草一怔,本来正举到嘴唇边的玻璃杯陡地凝住。

头皮一阵发麻,就算坐着也感觉到双腿一软……

掉坑里了。

就在这么平凡的一个工作日晚上,事情在毫无先兆下便发生了。


连呼吸都不敢太重,小草把杯子握在手里,徐步发现小草并没有喝下饮料,立刻以关切的语调问,“怎么了?不喜欢喝可乐?”

小草愣愣地不作声,然而巨大的恐惧把他那愈绝望愈坚强的特质挤压出来了,脑袋虽然混乱但还是快速把环境研究了一遍 —— 徐步挡在自己面前,没办法直接逃出去,手机被他拿走了,没办法按求救,假装上厕所的话会把自己困在更窄小、更难挣脱的空间里,徐步比自己壮得多,只要他强行灌自己喝下这杯可乐,就完蛋了。

硬来一点把握也没有,只能将计就计。

那部摄录机没亮着红灯,所以是在关机状态,房间里发生什么事也不会被录下来……

没时间犹豫了,小草直接说,“徐叔,我饿呢。”说罢嘴唇微微颤抖起来,心脏更狂跳得彷佛下一秒钟就要从口腔里蹦出来,但脸上不忘做出一个无辜的表情,“想家了,在家里的时候,我和小叔最喜欢一边吃泡面一边喝可乐,这个配搭绝对是人间美食!”

徐步笑了,“傻孩子,吃泡面还那么高兴,徐叔煮一个给你吃吧___”

“让我来!”小草放下手中的玻璃杯,“徐叔你一定要尝尝我煮泡面的独门秘诀——飞水!”

“飞水?”徐步看小草在房间里似乎终于松弛下来,便暂且顺着他,“什么是飞水?”

“飞水是粤语,就是我们说的焯水。”小草站起来,把房间角落里的便携式瓦斯炉拿起来问,“这个能用的吧?”

徐步的心自然是急的,但这种事情能不硬来当然不要硬来,假如最后能变成你情我愿,那就更好了。

为了让徐步放下戒备,小草还特地说,“这杯可乐不要倒掉,等一下加几块冰,那些泡泡就会回来的。”

“那么有研究。”徐步伸手挠挠小草的卷毛。

“必须的!”小草笑嘻嘻地说。


把瓦斯炉放在小桌子上,小草半跪着开始烧水,所谓“飞水”,就是把面煮两遍,第一遍半熟,捞起,然后换水再煮一遍,房间里没有水槽,第一遍捞起来的水都盛在碗子里,当面要再下锅煮第二遍的时候,小草像是非常随意地说,“徐叔,你把新手机找出来吧,先接上电源,咱们吃完面我就替你看看。”

甭管是不是真的有新手机,徐步总得装模作样去拿,就在徐步转身往床头柜走的时候,小草立刻把可乐倒在锅里,再把碗子里的水倒进杯子里,然后把开了口的泡面酱油一股脑儿混在水里,不是百分百相似,但小草感觉到徐步要再转过来了,只好挪了挪身体遮挡一下,顺势把泡面的调味料放进锅里搞拌,“差不多可以开动啦!”

盛好泡面,小草熟络地收拾桌面,徐步赞他一点也不娇气,就在收拾其间,小草当着徐步的面打开冰箱,把几块冰放到手中的可乐杯里,“在房间里煮东西真的好热啊。”说罢就把那杯冰酱油水喝下,还发出一声透心凉的打嗝声。

徐步笑了,那笑容特满意,小草也热情地说,“徐叔你先食,不然面会糊掉,我把锅冲一冲就来,很快。” 

评论(2)
热度(8)

© 默默有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