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默默是昵称
废文网@默默有爱

【再续前缘/原耽】💞你的名字,我的姓氏💞③

前缘《吻别①-⑥》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①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③

傅青枫有点失了方寸,店里和店外温差太大,他看起来又这么孱弱,这怕是要得感冒。

要不要和他回家?

他是从那里来的?

他是不是要往什么地方去?

把人带进店里后,傅青枫一个箭步去把空调温度调高一点,又从柜子里拿出冰凉的有气矿泉水,店里只剩下提拉米苏,傅青枫哈腰伸手到柜里去拿,手指一挨碰到盘子又迅即缩回来。

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提拉米苏……

不过是这么一个微不足道的疑问,傅青枫的眼睛便忽地酸涩起来。

那么在意的人,却原来那么陌生。

和他每天骑脚踏车上学的时候,根本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甜点叫提拉米苏。

错过了一起长大的岁月,两个人之间的空白,比他们拥有的回忆要长很多很多。

傅青枫站直身子,看见那个人踏进店里后,一直只站在门口。

仍然苍白的脸,有点腼腆地看着自己。

傅青枫也怔怔地看着他,顿然才感觉他再出现眼前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

他是瘦了很多,但眉眼依旧,柔软的头发修剪得很整齐,曾经被自己轻吻过的稚嫩嘴唇失去了点血色,却因为这样,有点曼妙的病态美。

他如同年少时穿着白色衬衫,麻质的布料在他单薄的身上显得有点松垮垮,浅灰绿色的休闲裤子窄窄地包裹着一双纤细的腿,傅青枫忍不住说,“你怎么瘦了那么多。”

他笑了,笑脸却更像一张哭脸,“傅青枫……”

傅青枫完全没办法控制眼眶的酸涩,他知道自己的神色一定很难看,但他挪不开看着眼前人的眼睛。

“你壮了。”

陡地转身背着他,傅青枫吸一口气让自己尽量镇定,然后才从玻璃柜后走出来。

把人轻轻拉到小桌子边,“坐下。”

旋开矿泉水的瓶盖,二氧化碳被释放,在宁静的空间里发出嘶嘶声;傅青枫把水倒进水晶玻璃杯里,“喝一点,天气太热,会中暑的。”

看着一只纤细的手拿起杯子,傅青枫缓缓地半跪在他跟前,仰起头,生怕吓到他似的问,“喜欢提拉米苏吗?”

他垂下头看着傅青枫,眼里有无限依恋。

傅青枫实在不忍心看着这样的他,或许他这一次出现只能作短暂停留,然后……便再没有然后,但二十五年前不就已经别无所求,只求他安然无恙吗?

傅青枫慢慢握起他的手,这么热的天气,这么冰冷的手,这些年,他过的是什么生活,把自己活成了一个病君。

“乐凡。”

那只冰冷的手在傅青枫的掌心里抖了抖。

这是傅青枫第一次以他的名字来喊他。

这一声后,甜点店里便悄然无声,傅青枫把掌心里的手往自己的脸上捂,乐凡的手指触碰到温热的脸庞,瞬间像有一股暖流从手指头流进身体里。

傅青枫豁出去了,把脸往乐凡手里蹭,像一只一直等待主人回家旳狗,在等待的漫长岁月里,牠蜷缩着身体,不敢发出丁点声音,主人突然回来了,牠兴奋得无法相信,又哀怨得无处发泄,只能绕着主人蹭,渴望讨得最大的关注。

乐凡的姆指轻轻摩挲起傅青枫的脸,他花了毕生的勇气来到这里,半辈子的思念,揣在怀里未敢轻言。

前半生亏欠的,但愿以余生偿还。

评论(1)
热度(5)

© 默默有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