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默默是昵称
废文网@默默有爱

【再续前缘/原耽】💞你的名字,我的姓氏💞④

前缘《吻别①-⑥》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①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④

失联二十五年,乐凡能来到自己店面前,必然是花了很大的功夫。

但相比把这二十五年发生了什么事问个究竟,傅青枫更关心他的身体状况;甚至于就算他不愿意把前事说明白,傅青枫也乐意。

如果重提伤痛太难受,就别提了。

乐凡舀起一勺提拉米苏,含在嘴里一阵子,咂了咂嘴再慢慢吞下,“你都会做这些,好厉害。”

可是傅青枫感觉他并没有吃出什么味道来,记忆中,他既馋嘴又嗜甜……可能口味变了,又可能精神不好,甜食变得太腻。

“能告诉我,你会留在这里多久吗?”

此刻傅青枫想的,并不是什么关于两个人之间的事情,仅仅是希望在眼前有限的时间内,让他开怀一点,胃口变好一点;其他的事情,都不及他精神状态不佳要紧。

乐凡攥紧握住勺子的手,那劲儿让他的指甲盖都泛起红白两色。

“别紧张。”傅青枫把勺子从他手里拿走,再用双手捂住他的手,“我时间很多,这里随时都可以关门,我可以二十四小时陪着你,和你去吃好吃的。”

“傅青风……”乐凡欲言又止,傅青枫赶紧说,“不想说不用说。”

可是傅青枫的话,却让乐凡更控制不住想要一次过把所有事情说出来,他的眉心愈拧愈紧,“傅青枫,我很糟糕。”

傅青枫一怔,一阵恐惧没由来袭上心头。

第一个念头是乐凡的确生了很重的病,已经时日无多了,所以才突然出现在这里。

接着,一串无厘头的念头争先恐后地涌现……他杀了人、他欠下巨债、他在逃亡……

“我结了婚。”乐凡的脸色益发惨白,咽了咽口水再说,“然后又离了。”

傅青枫的胸膛开始急促地起伏,蓦地,他站起来,大步走到店门口,一手推门出去。

铜框玻璃门因为被大力推开再被反手关上,发出哐啷一声巨响;乐凡吓傻了,也手忙脚乱地站起来,只见傅青枫在店外站得直直的,双手叉着腰,肩膀间歇性地耸动一下,像在调节愤怒的情绪。

乐凡不敢挪动脚步,只能直勾勾盯住傅青枫的背影。

这背影和记忆中不太一样,肩膀宽阔了,皮肤也比少年时黝黑,不变的是一头圆寸,让他看起来总是那么光明磊落。

其实傅青枫生气,乐凡反而有点松弛下来。

活到今天,最叫他感到窒息的,是明明全是自己的错,但所有人都说是傅青枫的错。

他的父母、傅青枫的父母、学校的老师……每一个人都用怜悯的眼光看自己,却以鄙视和不屑的语气,谈论那个因为自己犯下的错而毁了大半生的人。

傅青枫不应该那么好,他应该生气,甚至应该把自己扫地出门!

店门外的傅青枫并没有消气,外面热哄哄的的空气让他更憋屈了,他霍地转身,再次用力推门进去。

又一声哐啷声,乐凡看见傅青枫逼近自己,一双眼睛里像有两团小火。

“你他妈只是结了婚又离了婚!我他妈以为你有绝症要死了!!!”

乐凡愕然地张开嘴巴,一颗心,却慢慢地如同被蜜糖水浸泡过……

迷之甜蜜。

评论(2)
热度(5)

© 默默有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