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默默是昵称
废文网@默默有爱

【再续前缘/原耽】💞你的名字,我的姓氏💞⑤

前缘《吻别①-⑥》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①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⑤

傅青枫抓起小桌子上的矿泉水瓶子,仰起头咕咚咕咚地灌下去。

当他放下瓶子的时候,终于比较冷静了。

手撑在桌子边陲,傅青枫叹了一口气,慢慢坐下来。

“都告诉我吧……”

乐凡还没说什么,傅青枫又说,“你没有绝症……”

乐凡连忙摇头。

“你没有杀人……”

乐凡的眉头挑了挑。

“你没有欠下巨额债务,然后在逃亡中……”

乐凡看着傅青枫的眼睛,关切地问,“你是不是看你小侄子的电视剧看太多了?”

轮到傅青枫的眉毛跳动了一下,“你知道卷毛?”

乐凡终于露出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因为他,我才终于找到你。”

听到“终于找到你”这五个字,傅青枫浑身上下忽然舒坦了,又忽然……害羞了。

二十五年来都活在只有自己一个人的世界里,被热烈渴求的感觉对傅青枫来说实在太陌生。

傅青枫腼腆地端正了身体,像个刚刚闹了脾气的小孩子,察觉自己不对了,乖乖坐好。

“傅青枫。”

“嗯。”

“我一直没有忘记你。”

乐凡幽幽地说了这么一句后又住口了,他感觉自己这样说实在太刻薄太离谱,什么叫一直没有忘记你?仿佛傅青枫是什么卑贱的女孩子,稀罕自己的怜爱;仿佛自己一直惦念他他就该感恩戴德,没齿难忘。

空气突然又安静下来,傅风枫有点不知所措,乐凡不说的他不敢追问,心情紧张下只想到说说当了明星的卷毛。

“卷毛是我表嫂的儿子。”

“我知道。”

傅青枫有点意外,“你都知道?”

“嗯。”乐凡有点激动,“去年年底你和你小侄子去三亚,跟一个空中小姐合影了。”

傅青枫“啊”了一声, 眼睛瞪得老大,一脸不置信。

“那个空中小姐是我、我前妻的朋友,她把照片发到朋友圈……”

乐凡对提及他前妻还是非常局促不安,但看见傅青枫整个人陷入呆滞状态,又确实不像在意。

“傅青枫……”

“我……”

虽然长年拒绝和任何人作眼神交流,但傅青枫其实拥有一双很好看的眼睛,圆圆的,黑白分明;只是他总是冷着一张脸,拒人于千里之外,惟独乐凡能看到他眼中的柔情蜜意。

不过这双眼睛现在盯着空气,愣是眨也不眨一下。

乐凡不知道他这是怎么了,只能焦虑地看着他。

等到傅青枫终于动了动嘴唇,乐凡憋不住带点哀求地说,“你说句话呗……”

“我……”

“怎么了?”

“这么多年以来我就、就出去了那么一次……”

“……”

“卷毛他、他……娱乐圈事情多,他想去散心……”

傅青枫说得有点语无伦次,可是乐凡开始听懂了。

“十多年来我天天都在这个破店里……没出去过……”

乐凡有点想哭,想抱住傅青枫,想给他……给他一点阳光。

他明明是那个在大太阳下骑脚踏车的男孩子,就算是在东北最严寒的冬天里,有他在总是那么温暖。

傅青枫却犹自在自言自语,“我的微信上只有卷毛,和他的……二十几年来没有拍过一张照片,就只有那张……”

傅青枫的声音慢慢淡下去,那句矫情的话最后还是没有说出来。

乐凡,咱俩是……

命中注定吧?

评论(2)
热度(4)

© 默默有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