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默默是昵称
废文网@默默有爱

【再续前缘/原耽】💞你的名字,我的姓氏💞㉕

前缘《吻别①-⑥》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①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㉕

维多利亚港的夜色如一盘极致耀目的宝石,傅青枫看呆了。

乐凡也低声赞叹,“好美……”

两个人站在山顶凌霄阁楼顶,人很多,甚至有点拥挤,乐凡悄悄拉起傅青枫的手,笑着说,“别走散。”

傅青枫一怔,本能地尴尬起来,可是乐凡非但没有放开他,还“正式”牵着他。

这一牵,便由太平山顶一直牵到深夜宁静的中环海傍。

四下无人,二人靠在栏栅后,带着咸味儿的海风迎面拂过;乐凡把傅青枫的手挪到自己的脸颊,蹭了蹭,又握到胸前。

“傅青枫,你好僵硬啊。”

“……对、对不起。”

“别走散。”乐凡像是自言自语般呢喃。

傅青枫的心怦然一跳,一股热血自胸膛往上涌,任何不自然陡然消失殆尽,那只被握住的手,终于作出回应,紧紧抓住那只不愿意放开他的手。

乐凡靠到傅青枫的肩膀上,“我今天才第一次去山顶呢。”

对于乐凡这二十五年的生活,傅青枫至今只有一个概略,他一直没敢仔细问他,怕会触及他不想提起的事情。

乐凡告诉他高考后在英国耗了六、七年……三十二岁的时候在香港结婚……

傅青枫估计,乐凡应该在香港生活了一段时间。

“我大学毕业后就来了香港,直到看見你的照片……”

傅青枫有点意外,这样说来,乐凡在香港生活了差不多十五年。

“香港的会计制度随英国的,我那张文凭来这里找工作还可以……傅青枫……”

“嗯?”

“虽然你一点也不介意,但我还是想多说一点点……我和我前妻并没有恋爱过。”

“乐凡……”

“什么事?”

“对不起。”

乐凡从傅青枫的肩膀上抬起头来,“你为什么要说对不起?”

傅青枫把乐凡的手拉到自己的大腿上捂着,对岸是九龙半岛熣灿的圣诞节大型灯饰,这里是个不夜城。

在陌生微冷的城市里,牵着失而复得的人,隔离感与安全感微妙地同时并存。

“我确实是……不够机智。”傅青枫幽幽地说,“突然消失对你的打击……实在太大。”

乐凡想阻止傅青枫说下去,但傅青枫拽了拽他的手,示意让他把话说出来。

“我一直强迫自己不去想如果、假如……我跟自己说,这样想是完全没有意义的……我很想念你,非常非常的想念……可是我一根筋,躲在自己的世界里想念,时间愈久,我愈不敢想如果……网络都通了这么久,我却不敢寻找你,也不敢放出那怕一点关于自己的讯息,让你寻找我……翻天覆地的冲击和阴影太大,我……失去了勇气……乐凡……”

“嗯……”

“不要再内疚,不要再觉得自己连累了我……事实上,我也丢下了你……这二十五年里,无论你做过什么,和什么人在一起过,都是因为你要生存下去。”

“傅青枫……”

“虽然我不想承认,但这事如果搁卷毛来应付,必然会是另一个版本……应该会是喜剧版。”

乐凡噗一声笑了,“卷毛真是太可爱,可那也是你的功劳啊。”

“才不是。”傅青枫也笑了,“应该是他头顶的卷毛可以接收外太空讯息,所以他脑袋里的花样特奇葩。”

“我现在天天都和他在微信上聊天呢。”

傅青枫不置信地看向乐凡,“我怎么都不知道?你二十四小时都在我眼皮底下,没看见过你聊微信……”

“上厕所的时候,还有……洗澡前。”

“用得着这么神秘吗?”

“因为都是聊你呀。”

“……”

“卷毛我是铁定供着,他机灵、有名气、人脉强!”

“什么鬼?”

“嘿。”乐凡突然在傅青枫的脸颊上啾咪一下,“不告诉你!” 

评论(1)
热度(3)

© 默默有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