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默默是昵称
废文网@默默有爱

【再续前缘/原耽】💞你的名字,我的姓氏💞②

前缘《吻别①-⑥》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①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②

就算隔着玻璃,傅青枫仍然能看得见他脸上惶恐的表情。

这表情太熟悉了,就跟那次傅青枫翻墙出去给他买烤地瓜,他不知就里跑去卫生间找人,忽然被自己在他背后的喊声吓到跪了下去,傅青枫把他拽起来的时候,他脸上就是这样一副惶恐的表情。

那是他害怕失去自己的表情。

傅青枫的心激烈绞痛起来,迈开脚步冲到店门口;只不过是几步之遥,每抬一步却像有千斤重,以至于当他走到门口的时候,脚步踉跄得几乎把自己绊倒。

扭开门把,扑面而来一阵燥热的空气,傅青枫看得清清楚楚了,是他。

是他。

真的,是他。

单薄的身躯,微微驼着的背,怯生生的眼神。

二十五年是多长的时间?

仿佛就是昨天。

昨天我送你回家,看着你轻轻关上那扇红色的钢板门。

今天我拉开门,你回来了。

傅青枫想开口喊他,但他一点声音也发不出来,那个人看着他,表情愈发痛苦,虽然人是站立着,但傅青枫感觉他虚弱得下一秒钟就要倒下去。

喊他的名字吧,傅青枫的耳边像有一把声音在提醒他。

张了张嘴巴,还是喊不出来,年少时太稀罕他,总别别扭扭地喊他“喂”,从来未曾以他的名字叫过他。

他大概也是因为同一个原因,总喊自己“死人头傅青枫”。


“我是死人头傅青枫!”


就像一根绷紧的弦线终于撑不住,啪的一声断了,断开的弦线线尾在空气中乱颤,那个人全身颤抖起来,傅青枫跨出脚步,在那个人仿似要摔下去的瞬间,两手抓紧他的胳膊。

这一抓,傅青枫彻底吓坏了,那一双胳膊,瘦小如同只剩下骨头,他抬眼看他,仍然是那一双垂着的眼睛,颤动着的睫毛,这是自己未及保护的爱人,像一只折翼的蝴蝶,悄然堕落在自己眼前。


“进去。”


虽然身体像纸片一样纤薄,但他的力气并非如傅青枫想像中那么小,不让傅青枫把他拉进店里,却倔强地杵在原地,小声又急速地问,“你是自己一个人吗?”

久违的声音如同少年时清亮,问的却是这么唐突的问题。

傅青枫还没有回答,他又怯懦地问,“你真的没有和别人在一起吗?”

傅青枫感觉他的问题并不是字面上的意思,但也只能以字面的意思回答,“我自己一个人。”

“家人呢?店有合伙人吗……”问着问着,声音愈来愈小,傅青枫看见他的嘴唇微微哆嗦起来,恍然觉悟,他并不是在迫问自己是否单身,他是在反覆确认不会再连累自己!

傅青枫一把将他抱住,不住在他耳边细语,“一个人,一个人,一直都是一个人。”

他真的太瘦了,像个离家出走没有饱饭吃的孩子,傅青枫都怕抱他抱得太用力会弄疼他。

“别担心,”轻轻拍着他的背,傅青枫低着头,说话的气息都要钻进他耳窝里了,“从离开你那一刻开始,一直一直,都是一个人。”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他哽咽的声音如同一把尖刀扎进傅青枫的胸膛,可站在大太阳下,傅青枫压抑着悲恸,格外温柔地说,“没事,我们都长大了。” 

评论(3)
热度(10)

© 默默有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