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默默是昵称
废文网@默默有爱

【娱乐圈/原耽】⭐️小卷毛踏星记⭐️(07) 命运

“直奔核心地带”是什么鬼 _(:D)∠)_

(01-03) 高土挫与小妖精/锅盖头与卷毛狗/宠物情人 (04) 校草信箱 (05) 失信待领 (06) 半路家长

(07) 命运 [天上掉馅饼砸中了一条卷毛狗!]

小草在高考前已经跟傅青枫说他不要念大学,原因是,一,自己实在不是念书的材料,二,和方元正约好了,要尽快经济独立。

“然后我们就私奔去。”

小草马上就十八岁了,傅青枫早管不了他,但“私奔”这说法对三十六岁奔四的男人来说,实在太像过家家,“干嘛没事找事?又没人迫害你们,私什么奔?现在连电视剧都不演私奔了。”

“小叔你就不懂了,爱情啊,需要一个目标。”小草说得貌似没心没肺,但除了傅青枫这个小叔,两年来没人知道他和方元正的真正关系,像是生存本能,小草和方元正把这份感情捂得严严实实,方元正上大学后,小草从未去过他的学校,两个人也不出去约会,周末方元正来甜点店打工,小草在店面方元正在后橱,规矩得连傅青枫也看不下去,以至他一条光棍在关店后也独个儿去看夜场电影,硬生生把自己变成无家可归的大叔,把屋子留给小年轻。

而在人前有多乖的小草,关上房门后就有多……浪!

方元正也是血气方刚的小子,但因为小草实在太没底线,他只能勉力保持一丝清醒,幸好他体力比小草强,能摁住鬼灵精训话——

“你十八岁前我们不能直奔……核心地带!”

“为什么?我又不会怀孕!”

“不行!你太小了!”

“暑假我就十八岁了,在你心里我永远都太小……”

方元正可以在房间里控制小草,却无法阻止命运大神对小草的青睐。

小草十八岁生日那天,傅青枫破例答应方元正暪住小草提早关店,小草和他小叔一起生活了十七年,不要说生日,就算是新年,傅青枫都过得和平日一模一样,他的字典里没有“庆祝”、“过节”、“团圆”这些词儿,开着甜点店但这么多年来也不曾特地为小草烤过生日蛋糕,小草也学着傅青枫的“洒脱”,而且还找到非常合理的解释,“我和小叔每天都可以吃蛋糕,用不着挑某一天特地吃嘛。”

当傅青枫突然把店里的灯调暗,然后方元正从后橱捧出一个插了一根蜡烛的小奶油蛋糕出来时,小草真是彻彻底底的震惊了,但与其说是因为不擅长搞怪,甚至可以说有点木讷的方元正竟然为了自己偷偷安排这一幕,倒不如说是因为讶异于他的小叔居然破戒配合,这特么是……见鬼啊!

所以小草全程都傻不拉叽的,那个小奶油蛋糕丑极了,一看就知道是方元正亲手做的,方元正叫他许愿,他的脑袋却一片空白,最后勉强绷出了“发大财”三个字,傅青枫挑一挑眉,方元正头顶都冒出三条黑线了,直到吹熄蜡烛,方元正把一小块生日蛋糕递到他嘴巴前,他条件反射地张嘴咬住、咀嚼、吞下,脸上才蓦然漾起一抹心满意足的笑容,“好好吃啊!”

店外一个路过的广告导演,透过玻璃把这一幕尽收眼底,本来只是被卷毛小草那傻楞楞的萌样吸引而停下脚步,到小草粲然一笑的时候,这名导演脑袋咯噔一下,公司那条已经试镜了接近一百人还不能确定男主人选的冰淇淋电视广告,就该由这个小孩来拍嘛!

命运大神就这样悄悄出手了,但方元正总是说,是他亲手把小草送进娱乐圈的。

所以,他得负责!

那条冰淇淋广告片的剧本基本上跟方元正替小草庆祝生日的情景如出一辙,导演让小草还原他生日当天的情绪,小草没有任何表演功底,还原情绪对他来说难度有点高,最后他跟导演说,可不可以让他那个毒舌、毫无温情的小叔笑咪咪地把客户的冰淇淋双手捧到他眼前,那么他一定可以表现得手足无措讶异万分,然后只要客户的冰淇淋真的很好吃,要他做一个很满足的表情应该没什么问题。

傅青枫看在小草答应分他百分之二十酬劳,勉为其难应允充当带他“入戏”的人,虽然他压根不相信小草真的需要自己,这小白眼狼,明明这么精灵,怎么会应付不来,分明就是抓住机会间接数落自己,哼。

小草签下广告拍摄合约前完全没听过这个冰淇淋品牌,广告公司解释这是一个新品牌,砸钱拍广告正是为了进军市场,小草让傅青枫看了合约,傅青枫要广告公司先付百分之五十酬金,方元正则拜托传播系的学长查一下这广告公司有没有问题,结果人家一看公司名字,拍拍方元正的肩膀笑说,“数一数二的4A广告公司,兄弟,这问题不要再问,会露出你帅脸底下土里土气的真面目啊。”

大叔侄子小男友,脑袋里完全没有“这是星探,卷毛要成名了”的概念,怀着小老百姓的心态,只怕被耍被骗,火力全开确保一切都是正规,却没想到要问一问这广告片的播放频率究竟有多高?

拍摄现场对叔侄二人来说有够别扭,一个表情重复做几十遍,演的人完全想像不到这么零碎是要怎样拼凑起来,终于拍完了,小草拍拍屁股,收下尾款兼一叠冰淇淋代用券,美滋滋和方元正说终于可以吃到自家店以外的甜点了,也不关心广告片什么时候出街,片子剪辑后才三十秒,三十秒能激出什么水花?

后来傅青枫曾呢喃“咱们是小格局脑袋”。

三个星期后广告播出,不说小草那顶着一头卷毛的讶异表情,和吃下冰淇淋后一脸满足的萌态在大特写镜头下瞬间可爱大升级,单是客户大洒钞票在广告首播一个月内以洗脑式频率早午晚放送,小草的曝光率就比当红流量小生还要高!

广告反应极好,锐意进军市场的冰淇淋品牌抓住了夏天的尾巴,头炮打得响当当,客户立马乘胜追击,再在网络媒体上加码。

小草实打实的火了,方元正的卷毛狗一觉醒来世界就变了个样子。

在街上路人一再回看他并且露出非常惊喜的表情,去买东西店员尖叫着说你不就是电视上那个那个那个吗?很快,小草被人肉了,某天开始,傅青枫的甜点店生意突然涨起来,来买甜点的人都问“小卷毛呢?”小草从后橱出来的话大家立刻拿起手机争相和他自拍。

忽略细节,这简直是天上掉馅饼砸中了一条卷毛狗!

傅青枫却暗暗捏一把汗,多亏小草和方元正那么“洞悉天机”,还未成为公众人物便谈偶像式不见光的恋爱,否则这就不是天上掉馅饼,而是丢进地上坑了。

但假如有占卜师说有朝一日两个人之中,有一个会活在镁光灯下,任谁都猜那个必然是方元正,他才是长得危险、只站着什么也不做便忒勾人的那个啊……

命运总是喜欢开玩笑。

评论(1)
热度(7)

© 默默有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