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默默是昵称
废文网@默默有爱

【娱乐圈/原耽】⭐️小卷毛踏星记⭐️(08) 梦想

主人和宠物第一次出现了重大分歧。_(:D)∠)_

(01-03) 高土挫与小妖精/锅盖头与卷毛狗/宠物情人 (04) 校草信箱 (05) 失信待领 (06) 半路家长 (07) 命运

(08) 梦想 [许多人也尝试一起经营梦想,最后都失败了。]

少年总爱做梦,小草自然不例外,他的梦想旁人看来或许很狭隘,但在他眼里却犹如整个世界那么大。

他梦想跟从小就喜欢的小情人在毫无压力的环境下双宿双栖,过惬意的小日子,这个梦想称不上很有意义,对国家对人类来说毫无贡献,可以说只是一个小人物一个小如颗粒的梦想,可纵然是这么一个小小的梦想,在眼下现实世界里要实现也不是那么轻易,出身于一般家庭的孩子不少在成年后还需要家人支援,但小草连比较正常的家庭背景也缺乏,而他谈的恋爱,又带着无可避免的顾忌,要实现这个梦对他来说,很难,以至于他把这个梦攥得紧紧的,一点也不愿松手。

小草这个梦想,表面看是希望过更优渥的生活,可剖开来看,不过就是方元正。

很难说假如没有方元正,小草的梦想会不会完全是另一个样子,正如傅青枫不会多想假如自己没有早恋,他的人生会不会顺遂多了,每个人只有一双腿,在每道分岔路口前只能踏上其中一条路,而这条路的风景是自己参与营造出来的,不存在另一条路上有另一道客观存在的风景,一旦踏上了其中一条路,另一条路便随即消失,所謂的假如,都是臆想。

小草选择了方元正,方元正同样也选择了小草,彼此尝试经营同一个梦想,小草早熟,方元正也不天真,两个人都知道,许多人也尝试一起经营梦想,最后都失败了,不说远的,小草的小叔傅青枫,和方元正的父母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傅青枫的早恋对象是同性,让他在早恋之外多添了一条似是而非的罪状,不但被家里彻底挤出来,他自己也顺势活成被全世界挤兑的模样,方元正的父母曾经是相爱的,价值观差异却把那份爱消磨殆尽,后来,大概已经想不起来当初是怎样爱上的了。

        

小草和方元正深知小叔和父母有的问题,他俩都有,同性爱、还没建立起来的生活基础、还没磨合的价值观,不怪总被小叔以看小孩玩过家家的眼光看待,这的确是豆腐渣感情,一碰就碎,然后在这个时间点上,出现了他们在一起后第一道分岔口 —— 小草歪打正着火了没多久后,经纪公司找上门来,一个看来非常难得的机会唰地横在眼前。

没多久前两人的生活还是环绕在“这戏太白痴了只有小狗狗才看!”“化学符号难道不是外星人的语言?别装了你就是个外星人!”“要不要告诉王老师别喜欢小叔了,看着挺可怜的……”突然之间就要决定是不是要换个生活频道,从此活在大众的放大镜下。  

经纪公司自然不会给他们太长的时间考虑,在商言商,打铁趁热,人气过了这店也就没了。

上?还是不上?

        

小草对成名没兴趣,但“名成”之后应该就是“利就”了,或许,他在方元正为他烤的十八岁生日蛋糕前许下的“发大财”愿望,刚好被老天爷听到了,以这个方式来实现呢?

方元正却非常抗拒。

“这是你喜欢做的事情吗?”

方元正把“娱乐圈太复杂了”、“你又没受过正统训练”、“现在的人气不过是昙花一现”等等的话全憋在肚子里,他不知道这些扫兴、人云亦云的话是不是完全正确,任何事情都有例外,机率再低的彩票也有中奖人,他当然也明白小草为什么认真考虑这个机会,小草本来就对前途没有明确的方向,做什么对他来说好像都可以,他要的只是最后的报酬,方元正谅解小草想攒钱的心情,然而傅青枫没有要他报答养育之恩之余,他希望和自己过惬意小日子这个执念,自己也会努力和他一块儿达成,为什么他总是一副很焦急、要自己一个人努力的模样?他还是个小孩子!

小草十八岁生日前说的话没错,在方元正心里,小草永远都是那只可爱的卷毛狗,永远都太小,也永远需要他的呵护和宠爱,卷毛狗就该留在家里逗逗主人开心,顶多每天和牠出去遛达遛达,仅此而已!

主人和宠物第一次出现了重大分歧。

对小草来说,没有比被方元正宠着更幸福的事情,可是宠爱不是圈养,“方哥,我不念大学,本来就是要出去工作的,这就是一份工作。”

“你不能……”方元正知道自己就像个直男癌患者,“不能就在傅叔的店里帮忙吗?”

“难道我能要求小叔给我发工资?”小草说得委屈巴巴的。

同一屋檐下算着帐的傅青枫,斜睨一下这两个黄毛小子,冷冷地说,“继续,继续当我隐形,继续唱双簧,我看那合约就签了吧,一头卷毛的那个演技不挺好吗?”

小草做了一个定格翻白眼的表情。

换平常方元正一定笑了,但此刻他真的焦虑,“两年后我就毕业了,我不考研,立刻找工作 ____”

“我就是不要你这样!”小草认真了,“或许我能用几年时间攒到一毕钱,你就可以直接去国外念研究院____”

“我干嘛要你供我念书?”方元正气了。

“我、我也不能靠你养呀……”小草抓起沙发上一个有点发霉的小软垫,抱在怀里把自己卷起来。

傅青枫又瞥过去一眼,然后缓缓地眨了眨眼睛,他感觉自己确实老了,眼下这一幕怎么看怎么幼稚。

方元正靠到小草身后,轻轻拉了拉他的衣角,小草把头埋得更深了,方元正有点慌,想哄小草又不敢在傅青枫面前抱他,便一直拉他的衣角,好端端一个万人迷校草,变得可怜兮兮的,傅青枫没眼看,加倍用力霹雳拍啦地摁计算机。

到再也没帐可算的时候,傅青枫站起来,趿着拖鞋懒洋洋地走到沙发边,方元正抬头看到傅青枫的眼神,立刻推推小草示意他小叔罕有地要发表讲话了,小草把头扭出来,只感觉站在沙发前的小叔,如同一棵大树,树荫黑压压地落在他和方元正的头上。

“小叔你是不是胖了?这个角度看你有点壮了,要小心中年发福……”小草的嘀咕咕被方元正一手捂住他的嘴巴截断了,方元正把小草摆正,自己也坐直,左手搓着右手,等着傅青枫开口。

傅青枫惯性地抽了抽嘴角,完全没有温度地说了七个字,“有饿过你肚子吗?”

这句话对方元正和小草来说,比高考阅读理解晦涩一百倍。        

评论
热度(8)

© 默默有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