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默默是昵称
废文网@默默有爱

【娱乐圈/原耽】⭐️小卷毛踏星记⭐️(09) 我不卖的

“磨人”的小妖精又出现了 :p

(01-03) 高土挫与小妖精/锅盖头与卷毛狗/宠物情人 (04) 校草信箱 (05) 失信待领 (06) 半路家长 (07) 命运 (08) 梦想

(09) 我不卖的 [当艺人就是拿自己出来卖。]

“有饿过你肚子吗?”

方元正和小草对傅青枫这句带着问号的话有着大相径庭的解读,有趣的是他们各自的解读洽洽跟他们各自的立场完全相反,想签约的小草认为小叔这句话是吐槽他这么多年来没亏待他这个检回来的小侄儿,那他用得着上赶去出丑吗?但不想小草签约的方元正却认为傅青枫这句话的意思是——

你尽管出去闯,出了什么岔子回来,难道我会让你捱饿?

一直和傅青枫以大小光棍模式生活的小草,不认同他小叔会有这么文艺的想法,“小叔看来斯斯文文,其实就是个粗汉,他十六岁就辍学了,那会说这么拐弯抹角多层次的话。”

“卷毛,不要这么说傅叔。”

“不是贬低小叔……”小草摊在床上,“小叔就是那种荷尔蒙不平衡的大叔,卖你的是甜点,喂你的是毒鸡汤。”

“卷毛!”轻吆一声小草后,方元正却忍不住噗一声笑了。

小草,“……”

滚到窄窄的床上躺下在小草身边,方元正犹自笑着,“你形容得……好传神!不准番白眼!”

小草立刻把眼球翻到只剩下眼白。

方元正一个翻身压到小草身上,捧着他小而肉的脸蛋,“卷毛,我舍不得你……”

小草的眼珠像老虎机滚出大奖那样当啷弹回来,“你让我去?”

“我舍不得你……”方元正重复说着同一句话,低头吻在小草的唇上。

这个吻温柔又绵长,黏黏糊糊的,最后方元正一整晚都抱着小草睡,仿佛他的卷毛狗分分钟就要走丢了。


小草坚持不在人前和方元正一起露面,方元正却想亲耳听清楚经纪人说的话,小草只好把经纪人请到狭窄的家里,让方元正匿藏在房间里隔着薄薄的墙壁偷偷地听。

相中小草的是一间附属影视制作公司的艺人管理公司,规模不算大,但近几年出品的影视剧小草都有看过,甚至经纪人张暮宁的名字,他也曾经在八卦新闻上读过,张暮宁的妆有点重,看不出年纪,穿了高跟鞋后,跟勉勉强强有178的小草几乎差不多高,骤眼看就是那种很犀利的女人,但态度还算和善,她发现屋子里只有小草一个人,讶异地问“你家长呢?”

“啊,我十八岁了。”

张暮宁缓缓坐下,脑袋很快就转过来,“上次我去你小叔的甜点店找到你,你是跟着小叔生活的吗?”

小草点点头。

“你父母呢?”

小草有点犹豫要不要把自己的背景和盘托出,张暮宁看这娃虽然长得萌萌的,但一双眼睛其实人精鬼灵,便顺着他的意思把他当大人来对话,“小草,你知道当艺人是怎样的一种职业吗?”

小草看着张暮宁,大眼睛流露出一点忐忑,同时又有一点不怕死,“我,不知道,但我、我没有幻想是一份很风光、有很多人伺候我的工作……我从来没想过要当明星,我没、没这么大的志向,但如果这工作能……能比待在小叔的店里帮忙卖甜点攒多点钱……”

张暮宁笑了,“还蛮诚实的。”相比那些做着明星梦的小孩子,张暮宁更喜欢实际的艺人,尤其是当你并没有身怀绝技,却还在经纪人面前吹牛逼说我有一个影帝梦,真是徒然浪费大家时间。

“当艺人就是拿自己出来卖。”张暮宁定睛凝视小草,没有用吓唬他的语气,就像是闲话家常,“你在甜点店卖的是甜点和服务,你当艺人,你自己就是那块甜点,你对粉丝的态度就是服务。”

小草定了定神,“还以为您说的是小说里写的娱乐圈,当明星要卖身、被潜规则什么的……”

“那也是可以的。”张暮宁非常坦白,“有些艺人不介意,或是权衡利益下同意了,甚至主动要求,也有些进入这个圈子的人就是为了找个所谓的金主,不过金主都不长久的,一年半载人家就腻了,被包养的时候金主不会允许你接繁重的工作,毕竟他付了钱,你应当随时候命,所以被包养的艺人,演技、歌艺都会生疏,到被金主弃了,这些艺人大多都舍难取易再找另一个金主,可圈子那么小,你能再找多少个金主?况且每转手一次,你的身价就往下跌一层,五六年、七八年后你也就废了,关键是我没见过一个被包养的能发家致富,钱都是来了又去了,包养包出真爱,小说里看看就好了。”张暮宁笑了笑,“你刚高中毕业我就跟你说这些,真是。”

“我不卖的。”小草轻轻说。

“傻瓜,没让你卖,说得我好像是皮条客一样。”张暮宁把话题绕回小草的背景上,“因为艺人这份工作卖得就是艺人自己,我必须对你有多点了解,大家看了你的广告后那么喜欢你,但那只是你这块甜点最外面的样子,我要知道你里面是什么,才能把你变出更多花样,卖长久一点。”

小草勉强简单地说,“我父母在我一岁的时候双双过世了,小叔带大我的,读书成绩一般,我叫小草,就是个草包……”

张暮宁有点意外,没想到水灵灵的孩子是个孤儿,“你小叔让你自己决定签约的事情?”

小草点点头,“小叔十六岁就离家自己生活,我现在比当年的小叔还大两岁,他十九岁收养我,一个人负责两个人的生活,我现在只是负责自己的生活。”

“十九岁?”张暮宁歪了歪头,“这简直是真实版《爸爸去哪儿》。”

小草,“……”

张暮宁回过神来,“小草,我跟你说的合约为期十年,你真的能自己拿定主意?”

小草唰地弹起来,“十年?”

“别紧张,十年眨眼就过了。”

十年……那猴年马月才能和方元正双宿双栖啊?

“头三年是公司对你的投资期,顺利的话第四年开始会小有成就,之后能否更上一层楼就看天时地利人和了,所以没有短期合约的,总不能让公司在你身上投资几年后,你翅膀硬了就飞走了,对不?”

小草坐下呆呆地听着张暮宁解释,“你想攒一笔小钱,好好干,不要惹事,不要染上不好的习惯,咱们也不用看得太远,十年时间,刚好。”

十年后二十八岁了……

对十八岁的少年来说,二十八岁就像是下一个世纪。

“当艺人比打一般的工要更能委屈自己,很多你自己未必喜欢,但别人、特别是粉丝喜欢你的特质,你要接受、并且重复展现给她们看,讨她们开心……”张暮宁一番话完全没有说当明星有多棒,坦白得让房间里的方元正眉头紧皱。

张暮宁离开后,小草冲进房间里,二话不说跨坐到方元正的大腿上,搂着方元正的脖子咬着他的耳朵呵着气说,“我早十八岁了,你为什么还不要我……你赶快要了我吧,在我变质前……求你了……”

方元正被磨得不知道该先和小草说合约的事情,还是先……把人给要了。 

评论(4)
热度(5)

© 默默有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