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默默是昵称
废文网@默默有爱

【短耽/九十年代/少年爱】❄️吻别❄️⑥ (完结篇) 弄丢了

就藏着……直到那个人……把自己完全忘记。

【预警:虐心、BE!】

吻别① 吻别② 吻别③ 吻别④ 吻别⑤

⑥ (完结篇) 弄丢了

不能再上学,甚至不能再留在这里。

他妈妈那句话,再出现在他家门口,就会让这里所有人都知道自己喜欢上他儿子,并不是说会再给自己机会躲起来,而是拐个弯要求自己彻底消失。

而且她不会等自己再出现才把这件事捅出去,这件事已经在这个小地方里被疯传中了。

当一件事被十个人知道,然后这十个人再传给另外十个人,最后所有人都知道的时候,这件事就是板上钉钉,再没有转圜余地。

从此傅青枫这个名字,在这地方就相等于一个变态强奸犯——

一个天天来搞我儿子的畜牲!


傅青枫在午夜悄无声息地离家,不知道要带什么,除了那条曾经绕过在那家伙脖子上的围巾。

没有这么晚点的火车,就算有,一下子也不知道该去那里。

火车站每个角落都有零星几人,挨着互相取暖,天亮了买最便宜的票离开。

傅青枫连一个能容身的角落也找不到,绕到火车站外,白雪皑皑,竟然看到烤地瓜的摊子。

有一刹那,傅青枫以为自己精神错乱了,把那天跷课翻墙,跑十五分钟路去买烤地瓜给他吃的记忆投射到眼前。

摊子后的伯伯向他招手,傅青枫像被魔征般走到摊子前。

“小伙子。”满脸风霜的伯伯两道眉毛像雪一样白,眯着眼,像个看相的那样盯着傅青枫,傅青枫有点怯了,兜里没几块钱,不能买伯伯的地瓜。

“挨打了?”伯伯不痛不痒地说,陌生又沙哑的声音,听在傅青枫耳朵里却莫名温暖。

“长得好看就会挨打。”伯伯说着毫无逻辑的话,热烘烘的烤炉,一点一滴融化冻入骨髓的空气,伯伯颤巍巍拿起一块地瓜递给眼前的少年,傅青枫慌忙道歉,“我没钱、我没钱……”

“拿去吃,不用钱。”

傅青枫还是摇着头,又觉得拔足而逃太没礼貌,他才逃出来,现在又能逃到那里去?

“小枫!”

傅青枫一怔,应该立刻跑的,但这是一把柔弱的女声,他迟疑地转头沿着声音方向看,黑压压的前方慢慢出现了一个小小的人影,向着自己奔跑过来。

认不太出来是谁,直到人气喘吁吁的站在眼前。

“小枫……”

“表嫂……”

是刚刚嫁到表哥家的嫂子,傅青枫只见过两三次,话也没说过几句。

嫂子很年轻,二十出头的模样,傅青枫记得她有一头天然卷发,现在都裹在帽子里。

“小枫……”表嫂眼眶泛红,冷风把她的脸吹得干燥发红,傅青枫被她这模样弄得手足无措,应该被安慰的人先安慰起对方,“表嫂你、你快回家……我、我没事……”

“怎么可能没事!”嫂子的大眼睛唰地滚下眼泪,“你才多大!你能去那里?”初为人妇的小女生除了干着急,什么办法也没有,她抓起傅青枫的手,把几百块钱塞到他手里,“我只有这么多……”

“我不能要……”傅青枫悚了,把钱塞回去,“被表哥、或是你婆婆知道……”

“他们不会知道的,这我的私房钱……”

“那我更加不可以拿……”

“不行!”个子小小的嫂子发起狠来,“应该接受帮忙的时候就要接受!”

“小伙子挨打了。”老伯伯突然重复刚才说过的话,“长得好看就会挨打。”

嫂子再掏出几个零钱,要向老伯伯买地瓜,老伯伯又重复说,“拿去吃,不用钱。”

已经凌晨一点,暪着丈夫跑出来的小女人必须回去,临走前把热腾腾的地瓜放进傅青枫的背包里,看到背包里的围巾,想拿出来让傅青枫裹着,傅青枫推搡着说,“不用了……”

“这么冷……”

“我怕弄丢了……”

嫂子僵在那里,呼吸声凝重起来,像是尝试平复心情,最后轻轻说,“傻孩子。”

那是傅青枫最后一次见的表嫂,三年后,表哥嫂在一起严重交通意外中双双离世,傅青枫得知消息的时候,哥嫂遗下的一岁孩子正要被视这孩子为不祥人的长辈送去孤儿院。

傅青枫把这孩子接到南方城市,那一年,他十九岁。

跟他母亲一样长着天然卷发的小孩,一点也不懂得悲欢离合,对被遗弃没有一丝伤感,傅青枫觉得这样真的太好了。

能没有感情就尽量没有感情吧。

其他的……

就藏着……

直到那个人……

把自己完全忘记。

【《吻别》全文完】

--------------------------

作者的话:

傅青枫收养的小孩子,就是《小卷毛踏星记》里的小卷毛,《小卷毛踏星记》是一个温馨治愈的故事,在小卷毛眼里,小叔傅青枫总装成毫无温情,卖你甜点却喂你毒鸡汤,可恨的是他的毒鸡汤总是那么有理!

至于傅青枫和那家伙的故事,将在他们失联二十五年后再续,敬请期待——《你的名字,我的姓氏》

评论(3)
热度(6)

© 默默有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