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默默是昵称
废文网@默默有爱

【再续前缘/原耽】💞你的名字,我的姓氏💞⑩

前缘《吻别①-⑥》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①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⑩

要说两个人谁比较会讲话,那肯定是乐凡。

乐凡从小被父母惯着,他妈妈是大户出身的千金小姐,下嫁给来自小康之家的丈夫,生活表面上虽然不算豪华,然而她私房钱丰厚,乐凡念小学的时候,已经有私人外语老师,虽然他性格胆小,但面对纵容他的人,他的嘴巴可会说了。

但二十五年的事情要从哪里开始讲,是要钜细靡遗地说,还是隐去会让傅青枫不安的部分,在见到傅青枫后乐凡开始犹豫了。

已经把他伤得这么深,怎么可以再往他心里添上任何悲伤。

傅青枫同样不想勉强乐凡向他交待什么,倒过来说自己的生活吗?如果把最初南下打黑工那几年略去不提,后来不过是带着个孩子,也就蛮……乏善可陈。

两个人才刚刚经历过一场亲密接触,现在坐在大排档的小桌子前,气氛居然有点虚冷。

直到各自吃了几口面后,两个人才慢慢从混沌的的思绪中清醒过来……

相见的冲击太大了,彼此都一头扎进过去里,眼下的事情却丁点也没沟通过!

傅青枫抬起头,碰上乐凡同时抬头的眼光,顿时尴尬地红了耳朵,“我真是……”干脆放下筷子认真地说,“怎么能这样,也没问清楚你是从哪里来的,就这样打算把你带回家……”说着便想到虽然乐凡离了婚,可孩子呢?如果他有孩子,就不能那么自由走动了。

“我、我一个人很方便的,我可以____”

“傅青枫。”

“是……?”

乐凡叹一口气,“算我求你了。”

傅青枫皱了皱眉,“别这样说。”

“别再任何事都先想我了好吗?求你了。”

傅青枫怔怔地看着乐凡的眼睛,彻底语塞了。

年少时那改变两人命运的一幕,是自己当时能力所及唯一能做的选择,很爱他,爱得很纯粹,所以拿出了最大的勇气,然而不代表他就能安然无恙了……

在学校的时候,只不过翻墙出去买烤地瓜,他等了大半节课看不见自己回来,已经吓坏了;那自己突然消失了,他要花多少时间才能接受自己已经不会回来的事实?

他从来没有原谅过自己吧……

“乐凡____”

“你听我说___”

“……”

“傅青枫你听我说,我不是在什么地方有一个家,或是有一份工作,然后休几天假来看看你,不是这样的。”

黄澄澄的路灯,把眼前的影像映照得像一出怀旧电影;乐凡的脸显得更精致了,他泛红的鼻头、激动的心情,都化成一抹温柔,钻入傅青枫的心坎里。

“我活得很糟糕,我早就放弃了……那时候完全没办法找到你……没有人知道你去了那里,或许有人知道但没有一个人愿意告诉我……都被我妈威胁了……我恨死我妈,到她死也没有原谅过她……”

乐凡怜惜地看着傅青枫,“你别记恨她,恨一个人太辛苦了,你就瞧不起她、忘了她好了,让我一个人好好恨她,反正我不能不恨她。”

傅青枫别过脸去,抑止眼眶里打滚的眼泪。

夜很长,咱们慢慢说吧。

评论(1)
热度(6)

© 默默有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