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默默是昵称
废文网@默默有爱

【再续前缘/原耽】💞你的名字,我的姓氏💞⑫

前缘《吻别①-⑥》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①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⑫

傅青枫小心翼翼地试了又试,确保浴室的莲蓬水压正常,水温不会太热也不会太凉。

乐凡靠在浴室门框,有点孩子气地说,“行了傅青枫。”

“虽然天气热,但不要洗冷水澡。”

水声淅沥哗啦的,乐凡看着傅青枫微微弯着腰的背影,“再不消停就踢你屁股啰。”

傅青枫陡地挺起身来,差点就傻兮兮地把手伸到身后护着屁股,发现自己犯傻,伸到一半的手硬生生蹭到大腿上擦了擦。

乐凡把傅青枫所有小动作看在眼里,心头泛起一阵悸动。

他的傅青枫还是二十五前那个纯情得像个傻瓜的傅青枫。

“真的行了……”乐凡走到傅青枫身后,轻轻环着他的腰,靠到他的背上。

这样的环抱真的太让人依恋,傅青枫偷偷把湿着的手往裤子上拭干,再握住那双抱着自己的手。

干活的手难免粗糙,乐凡一双手却滑溜溜的,傅青枫顿生一阵自卑感,然而身后的人浑然不知,黏糊着说,“傅青枫,我不走了。”

傅青枫鼻子一酸,“好。”

“今晚不走,明晚也不走……以后都不走了,可以吗?”

很想像个孩子那样问他,真的吗?但傅青枫最终忍住了,握紧了腰间上的手说,“可以。”

靠在傅青枫背后一阵子后,乐凡絮絮说起一些锁碎事;他有一个箱子寄存在酒店,箱子里除了一些衣物之外,就是他的文凭,这个箱子是他全部家当。

“明天陪你去把箱子拿回来。”傅青枫摩挲着身后人的手背,“今天晚上穿我的衣服睡,好不?”

乐凡的一声“好”,像一抹呵气,揉在傅青枫的耳背上;但尽管腻歪,两个人的心思都没往那方面想,可能是因为……只有一个箱子的家当。

对于他的一切都是那么的不了解……

“是大学文凭吗?你……念什么了?”在傅青枫的想像里,乐凡要不是一个作家,便是一个设计师。

乐凡轻笑一声,像是对自己的嘲笑,“会计。”

傅青枫一愣,有点接不上了。

“你不在,没人借数学功课给我抄……最讨厌数学,根本过不了高考……”那根扎在心里的刺再次甦醒,毫不留情地戳刺。

“我妈一直想把我送去英国念大学,我没告诉过你,因为我根本不想去,我就想和你在一起……我怕你会让我去……”

那双环着傅青枫的手微微颤抖起来,傅青枫连忙握紧,大姆指来回抚摸安慰;然而这是乐凡无法跨过的坎,是他一辈子不肯原谅自己的死结。

“那个星期六,她又来说这事……我说我不要去,她来劲了,迫问了我两个小时为什么不去……我真的受不了,就发脾气说我死也不会去!我要和傅青枫一起念大学!”

浴室蓦地寂静下来,那么遥远的事,却还是这么痛。

“我该死的蠢!她是特意的……早就怀疑我了……特意挑起我的脾气,然后立刻冲到你家把一切嫁祸给你!”

傅青枫从乐凡的环抱中挣脱出来,转身抱住他,“听我说、听我说!不是这样的,就算你没说那句话,她还是会找机会挑起事情……”

而且无论乐凡的妈妈怎么闹,如果自己的父母容得下,也不至于无路可走。

但在这件事上,乐凡是无论如何听不进任何否定他的错的话,“我该说的不说,我应该早早和你说清楚,我们可以先约定,去英国不过是三四年的事,我怎么就这样没用……”

傅青枫不想他再钻牛角尖,生硬地转移话题,“怎么就念起会计呢?”

“恨死我妈……恨死我自己……找不到你……过不了高考……那么想我去英国我就去,去了就不再回来……我要惩罚自己,天天看着最讨厌的数目字……功课烂透了,念了六七年才勉强毕业……花了她好多钱,可是一点也不解恨……”

评论(1)
热度(2)

© 默默有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