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默默是昵称
废文网@默默有爱

【娱乐圈/原耽】⭐️小卷毛踏星记⭐️(30) 思量

给小叔跪了……

(01-03) 高土挫与小妖精/锅盖头与卷毛狗/宠物情人 (04) 校草信箱 (05) 失信待领 (06) 半路家长 (07) 命运 (08) 梦想 (09) 我不卖的 (10) 虚浮 (11) 疯了 (12) 飞水 (13) 萌生 (14) 回去不回去 (15) 大小世界 (16) 助理的典范 (17) 放纵 (18) 我乐意 (19) 人仰马翻 (20) 面目全非 (21) 主仆游戏 (22) 潜规则 (23) 过客 24) 大姨妈 (25) 好莱坞 (26) 啵一个 (27) 坏心眼 (28) 自负 (29) 小雏菊

(30) 思量 [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小叔吗?]

当小草和方元正蒙头大睡的时候,小草、蓝喆、张暮宁的微博,以至经纪公司和《浪荡之城》官博陷入一片腥风血雨。

由小草受伤离开摄影棚开始,传言、臆测、半真半假的小道消息和不清不楚的官方回应,让小草的米粉、蓝喆的粉蓝,和吉草CP粉以表面鼎足三立之姿,实际泥浆摔角之态不停歇地撕了一天一夜,这场撕逼之所以这么混乱,在于有些唯粉是纯唯粉,有些唯粉却同时又是CP粉,而CP粉中既有纯CP粉,也有暗藏偏向性的,还有混在里面的黑粉和吃瓜群众,每种属性的粉都想控评,结果呢,满屏N种立场——


“剧组这是在练龟缩神功吗?没一个人出来好好把事情始末解释一遍?这是欺负我们家卷毛没后台吧!”

“剧组不背这个锅,某颜色人干过什么事自己心知肚明!心这么黑,干脆改姓黑吧!”

“粉蓝家族人虽然不是最多,但咱们吉吉是什么人,我们心如明镜,如果真的是因为他出错而导致意外,吉吉一定是最难过的那个!他进组以来一直照顾小卷毛,明眼人都看得出来!”

“为什么要散播蓝喆刻意弄伤小卷毛的谣言?他们明明就很好!别的不说,他一男主为什么要弄伤男二?延误拍摄进度对他有什么好处?”

“脑子是个好东西!那就一个意外!蓝喆自己都受伤了好不好?有工作人员说他是想护着卷毛闪的腰……”

“卷毛好好的为什么会受伤?他大意了吗?他听错指令了吗?没有!是蓝某人一剑劈下去!他先把人劈了然后再去难过,一个人能做出这样的事已经够恶心,更恶心的是居然有这么多人替他说话,我也是醉了!”


虽然小草请求不要拍他受伤的照片,但方元正按着他的伤口掺扶他上车、他穿着戏服在医院里紧急处理伤口、头缠纱布肿着眼睛离开医院的模样,还是被长时间在棚外驻守的粉丝、医院里的路人、收到消息的狗仔拍到了,小草去医院前脸上的血迹没清洗干净,拍到的照片都显得很吓人,就算能自行离开医院,头顶缠着一圈纱布还是显得伤势不轻,加上事发后小草足有二十四小时没有上线,剧组和经纪公司又只是含糊其词说他没大碍,就更惹来诸多揣测。

张暮宁收到小草受伤的消息后,先问了伤势,知道没破相没骨折,便转为追问事发经过,可方元正一直对张暮宁留了个心眼,虽然说不出不告诉她真相的原因,但方元正直觉这件事暂时适宜装宽容大度,便撒谎说事发的瞬间,刚好蓝喆的助理喊他一起挑照片发微博,没看见究竟是那一个环节出错了,拍摄牵涉的事情本来就不是助理的职责,张暮宁也不好责怪方元正,想和小草说几句话,方元正又婉转推辞说小草头疼,吃了止痛药睡了,张暮宁只好尝试找导演了解,可是人家正七手八脚地和团队开会善后,心情烦躁得根本不想鸟这些一来就只会谈条件的经纪人,不得要领下,张暮宁又不想自降身分去找棚内的场务,最后只能眼光光看着自己的微博被米粉疯狂轰炸。


小草睡饱后,方元正认真和他商量与蓝喆“合作”。

“啥?”

“之前我错了,那个人急着要热度,我却当着他的脸叫板,硬生生拆他的台,他才来这么一出下马威,明面上伤害你,暗地里恐吓我。”

“你是说,咱们让他予取予求?”

“人无耻则无敌,我们先保命,捱过这几个月,再慢慢摆脱他。”

“我比他红就可以摆脱他……”

“或是他自己出什么岔子。”

小草端量着方元正,方元正莞尔,

“都说了人无耻才无敌,你以为每一个人都能那么无耻,习惯了正经复习,考试拿一百分,硬要去作弊考出来还可能只得四十分。”

小草吁一口气,“我以为我方哥要去做坏人了。”

“我没那个天份,但是我想,像蓝喆这种专门走旁门左道的人,有一天暴露出什麼漏洞,或是自食其果,也是合情合理的。”

小草转动着仍然不太灵活的眼珠子,琢磨着方元正的话。

两个人的秘密会议被转驳到房间内的电话打断。

“一定是暮宁姐,我们把她晾一边一天多了。”

电话筒却传来一把中年男人的声音,劈头一句“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小叔吗?”

小草张大嘴巴,方元正不明所以地看着他,忙用嘴形问他电话里是谁。

“小叔……”

轮到方元正张大嘴巴了,他完完全全忘记了给傅青枫打电话报告小草受伤的事情,傅青枫一定是刷微博刷到消息,然后等他们打电话回来等了一天一夜,关键是,他俩知道他们小叔那脾气,傅青枫为了维持他内心毫无波澜的形象,绝对不想承认他会为了小草而去刷充斥着假消息的微博,他们却硬生生迫傅青枫破功,暴露他其实一直都在暗暗刷小草的消息……

“小叔你咋变得那——么诙谐了?”小草一边咂着嘴撒娇,一边用眼神向方元正求救,方元正立刻接过话筒,“傅叔是我的错!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不要怪卷毛,完全是我的疏忽!对不起!”

傅青枫在电话那端沉静了半响才缓缓说,“需要退出娱乐圈吗?”

方元正一愣,耳朵贴着电话筒的小草把话筒抢过去说,“小叔你今年三十九岁了,怎么还活得这么别扭?关心人直接说嘛,我们又不会笑话你的。”方元正至此才意会傅青枫问的是小草的伤势,便又把话筒拿回去,认真仔细交待清楚。

傅青枫听完又沉默了,方元正和小草屏息等待他们小叔多说一句半言,最后傅青枫终于发话了,“能煲生鱼汤吗?”

方元正,“……”

挂电话后,小草抿着嘴像是在思考一个很严肃的问题,“方哥……我……”

“怎么了?”

“我认真考虑退出娱乐圈。”

方元正快被这两叔侄搞得晕头转向了,小草却犹自一脸认真,“我小叔快不行了。”

“怎、怎么就不行了呢?”

“以前还有我和他说说话,现在他一空巢中年,说话机能就急速退化了,我看再过两年,他应该完全不懂得说话了。”

“你、你是认真的?”

“方哥你说,蓝喆算老几?我们还为他费煞思量,却把小叔给忘掉了。”

方元正把小草的手拉过来捂在掌心里,想起自己也很久没给妈妈打电话,这日夜颠倒是非不分的生活,真的太容易把人迷惑。

评论
热度(4)

© 默默有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