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默默是昵称
废文网@默默有爱

【再续前缘/原耽】💞你的名字,我的姓氏💞⑲

前缘《吻别①-⑥》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①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⑲

“我是……你的粉丝呢。”

现在,卷毛那巴掌脸上两颗圆圆的大眼睛下,再添了一张张得圆圆的嘴巴。

方元正斜睨了一下他这只变成了圆形组合的卷毛狗,又看向还是一脸呆愣的傅青枫,最后视线落在带着点抱歉神情的乐凡身上。

好吧,男神包袱赶快捡起来!方元正把卷毛拖到小桌子边,一手把人摁下,“坐好。”然后走到甜点柜前,微笑着和乐凡打招呼,“你好,我是方元正。”

乐凡坐了在柜后的高櫈子上,几乎能平视高大的方元正,可是傅青枫的腼腆有点影响了他,笑着又低了低头,复再看看身旁的人;看到傅青枫仍然傻不拉叽的,又回过头来跟方元正说,“不好意思,吓到你们了,我是乐凡。”

距离这么近,方元正看清楚眼前的乐凡,一瞬间不知道该不该喊“凡叔叔”,和他的傅叔叔不一样,眼前的“凡叔叔”看来很年轻,白晢的脸上隐隐还有一股少年气,可能只有三十岁,又可能……

方元正莫名立刻在脑海里替自家的傅叔叔扳回一点分数,虽然傅叔的外型看来比较成熟,但傅叔的身材超级棒啊!在三亚的时候就见识过他的人鱼线了。

“你们喊我凡叔叔就可以了。”乐凡的声音清亮,“叔叔”这名号放他身上真是太违和。

“凡叔叔。”方元正努力把脑袋里那些有的没的压下去,才想到应该交待一下自己和卷毛为啥忽然出现,“傅叔,《笑侠江湖》要提前播放,卷毛回来配音……那个,他说很想吃你烤的柠檬批……”回头看一看卷毛,只见他仍然目不转睛地看着乐凡,方元正拿他的卷毛狗没办法,只好转身蹲下在他跟前,“卷毛,不带这样没礼貌的。”

突然之间,傅青枫无声无息地转身走进后厨里,卷毛这才从定格画面切换回播放画面,他咽了咽口水,小声说,“对不起。”

“不是跟我说。”方元正扬扬下巴,示意他去和乐凡打招呼,傅青枫却忽然又无声无息地从后橱走出来,手里捧着一盘柠檬批。

还要是一大盘可以当晚饭吃的那种份量。

这样的傅青枫式温情,让场面一下子又尴尬起来了,幸好卷毛终于耐不住,大大的一声“小叔!你都这样想我了干嘛总是一张扑克脸!”终于让乐凡和方元正都笑了。

方元正连忙接过柠檬批,乐凡也从甜点柜后走出来,傅青枫仍然没说半句话,只是悄悄把店关了。

小桌子只有两张椅子,大家又一团乱地把高櫈子和后橱里的小木櫈拿出来,四个人高高矮矮的总算坐在一起。

“凡叔叔。”卷毛两边脸颊红彤彤的,模样看来特别可爱,“不好意思,我太激动了……我是、不是,你是我粉丝当然知道我是谁____”

“卷毛!”方元正拍一拍他的脑袋瓜,“好好说话。”

“没事没事。”乐凡轻轻拍了拍傅青枫的胳膊,“你也跟小孩们一块儿吃吧。”

“小叔他___”卷毛逮到机会要开始花式吐槽他小叔从来不吃自己做的甜点,没想到打脸来得太快,傅青枫伸手切下两块柠檬批,一块分到乐凡的盘子上,低声说,“你也吃一点。”

卷毛看得目瞪口呆,叉子上那一小块柠檬批,“咚”的一声掉到盘子上。

方元正也歪歪头笑了。

“卷毛,我能叫你卷毛吗?”

“当当当然可以!全世界都叫我卷毛!”

“凡叔叔要谢谢你。”

“啊?”

“因为你,我才终于找到傅青枫。”

卷毛嘡啷一声放下叉子,瞠目结舌地看着乐凡,方元正也反应不过来了,两个人又慢慢看向傅青枫,只见他们的小叔,一双耳朵火烧般涨红。

“多谢你们拉着他去三亚,他说他二十多年没拍过一张照片,却被你硬生生夹住他和你一个粉丝拍了一张合照……”

卷毛一双眼睛霍地泛起一层水雾,手禁不住捂着嘴巴,咬着虎口,半响才憋出半句“我的天呀……”

方元正也悸动不已,轻轻摩挲卷毛的后背,卷毛呼着气,断断续续地说,“我一直奇怪为什么我会当上明星……原来这一切,都是为了你们重逢……”

评论(4)
热度(4)

© 默默有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