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默默是昵称
废文网@默默有爱

【再续前缘/原耽】💞你的名字,我的姓氏💞⑳

前缘《吻别①-⑥》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①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⑳

在傅青枫被迫和乐凡分开、在他最彷徨无助的那个晚上,卷毛的母亲倾尽所有让他不致于露宿街头;三年后,傅青枫抱过她未及抚养长大的孩子,无论日子多艰难,磕磕碰碰睡一个窝里把孩子养大了,孩子走进花花绿绿的娱乐圈,看似和自己渐行渐远,却把分离的爱人带回身边。

命运的轨道,残酷又奇妙。

如果傅青枫在奔四的时候忽然结识一个伴儿,卷毛肯定是要旁敲侧击,甚至找人暗暗查探这个人的老底,毕竟他小叔空巢N年,毫无经验;但乐凡是那个人,那个牵动他小叔一生的人,对这个人他不能有任何异议。

然而,乐凡并不是这么认为,他认为卷毛绝对有立场保护傅青枫;这个小孩实实在在地和傅青枫生活了二十多年,没有谁比他更有资格替傅青枫说话。

“卷毛,凡叔叔要跟你说个事。”

“你说你说。”

乐凡专注地思考一下,桌子上的气氛变得凝重起来。

傅青枫有点担忧地看着他,对他要说什么没半点头绪,如果他是要向卷毛交待什么难堪的往事,自己是真的要出手阻止。

“卷毛,我想你认识一下凡叔叔。”

傅青枫皱了皱眉,卷毛立刻说,“凡叔叔,我知道我这样说可能很天真……但是,我愿意相信你。”

乐凡笑了笑,“其实我怎么说,都只是我一面之词。”

“那、那我要说一句俗烂电视剧里的对白了!”

当方元正和傅青枫在想制止又不知道该不该制止的当下,卷毛已经把那句话说出来 ——

“从前发生什么事都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未来你要好好的和小叔在一起!”

说完,卷毛呼出一口气,腾地老脸一红,“妈呀,这些对白好羞耻!电视剧都尽写这种不是人说的话!”

方元正真想把卷毛抱在怀里大力揉搓,不过眼下只能挠挠他的卷毛,可是眼中的宠溺还是掩盖不了。

乐凡笑了,有一种千帆过尽的释然;傅青枫别过脸,一直在眨眼睛,大家也就不拆穿他这强忍泪水的小动作。

“卷毛,我还是……想做点实际的事情,就当是凡叔叔向你的一点保证。”

“什、什么实际的事情?”

乐凡有点紧张地抿了抿嘴,“我想立一张遗嘱___”


“乐凡!”

“呸呸呸!”

“Touch wood touch wood!”


傅青枫、卷毛和方元正几乎同时制止乐凡说下去,但这件事乐凡早已经想好了,“你们别紧张,我不是要去死,听听我说……”

卷毛看看他的小叔,傅青枫好像有点生气地垂着眼,他只好和方元正充当比较理智的角色。

“凡叔叔你说吧。”

“我有一笔小钱,没多少,大约三百万港币吧……我在香港有过一段短暂的婚姻,离婚后前妻一直把房子租出去,年初她跟我联络,说房价翻了两倍多,想卖掉把钱分了,就有了这一笔钱。”

乐凡看了看黑着脸的傅青枫,“我找到了他,他无条件相信我,可是这中间有二十五年,你们怎么知道我不是来谋财害命的?可傅青枫一定不会答允我把钱转到他的帐户上,所以……这样说吧,如果我有什么事,我不愿意我老家的人把我要留给傅青枫的东西抢走,就算只有十块钱,那十块钱都是傅青枫的。”

卷毛捏着指头仔细地消化乐凡的话,傅青枫却站起来,一声不吭地走进后橱。

“小叔他就是这样……什么都放心里……”

乐凡转头看向后橱,再转回头的时候,脸上的神色忽然就不同了。

“卷毛……”乐凡从高櫈子上下来,凑到卷毛和方元正面前,“凡叔叔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想请你们帮忙,趁着傅青枫躲起来,我赶紧说……”

评论(3)
热度(4)

© 默默有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