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默默是昵称
废文网@默默有爱

【娱乐圈/原耽】⭐️小卷毛踏星记⭐️(45 - 完结篇) 我的主角

 完结撒花🎉🎉🎉

(01-03) 高土挫与小妖精/锅盖头与卷毛狗/宠物情人 (04) 校草信箱 (05) 失信待领 (06) 半路家长 (07) 命运 (08) 梦想 (09) 我不卖的 (10) 虚浮 (11) 疯了 (12) 飞水 (13) 萌生 (14) 回去不回去 (15) 大小世界 (16) 助理的典范 (17) 放纵 (18) 我乐意 (19) 人仰马翻 (20) 面目全非 (21) 主仆游戏 (22) 潜规则 (23) 过客 24) 大姨妈 (25) 好莱坞 (26) 啵一个 (27) 坏心眼 (28) 自负 (29) 小雏菊 (30) 思量 (31) 打脸 (32) 毒小叔 (33) 变了 (34) 死肥仔 (35) 谁怕谁 (36) 八卦 (37) 仆 (38) 忏悔 (39) 滾蛋 (40) 形单影只 (41) 回来了 (42) 反了 (43) 后悔 (44) 捆绑

(45 - 完结篇) 我的主角

“我把自己和卷毛捆绑在一起,然后邀请暮宁姐你来上我们这条船,这条船,没贼的,只求卷毛一直平平安安,开开心心。”

小草难以形容此刻的心情,他握着筷子的手在微微抖颤,胸膛内像有一朵朵小烟花炸开,惊诧、生气,却又悸动得无以复加,鼻子酸得让眼泪快要憋不住掉下来了……

不能哭,多丢脸啊……旁边这两个人还在正经八儿地谈他们的交易呢,自己咋能坐在旁边一边吃鸡一边哭,成何体统!

但是小草的眼泪还是不争气地在眼眶里使劲打转,他又不敢做什么动作扰乱方元正和张暮宁的视线,只能僵在那里一动不动。

方元正开始列出他的条件。

“卷毛还是需要一个助理,毕竟锁碎事情太多。”

“当然当然,之前那事情发生得太急……是我考虑不周。”

方元正没打算为难张暮宁,“是卷毛有点抗拒陌生人来当他的助理,是不是卷毛?”方元正扭头一看,骇然发现一张憋着眼泪要哭不哭的小脸,“干嘛,傻瓜!”一把搂住小草的肩膀,可就是这么一搂,让小草的憋泪神功破了,豆大一滴眼泪,唰地掉下脸庞。

张暮宁连忙说,“哎别哭!等一下被拍了照片,我又要被黑欺负你了。”

“……对不起……对不起……那那那怎么办?我能擦一擦吗?被拍下会不会更像我被欺负哭?”

方元正被逗得哈哈大笑,扬开一条餐纸巾,一把糊到小草的脸上,像擦小狗狗的脸那样揉了揉,这套犹如媬母照顾孩子的动作,其实和那一次他替小草擤鼻涕没什么分别,但阿正做,就像仆人伺候主儿,而方元正做,尽管一式一样没啥出格,却自带一股腻歪感,张暮宁暗叹,这他妈的看脸世界,粉丝还瞎折腾搞什么拉郎配,真正的CP一直就在眼前。

把眼泪擦干,方元正继续像哄小孩一样替小草点一客冰淇淋,又和张暮宁说,“卷毛是吃他小叔的甜点长大的,当艺人后都瘦成这样了,还一直忍口。”

张暮宁立刻拍马屁说,“傅先生的手艺真的很棒,那次卷毛带着小蛋糕回《我是良人》剧组,我也忍不住吃了两块。”

“露露可喜欢了。”方元正打蛇随棍上。

张暮宁一怔。

上个月,她把马露露开除了。

据马露露说,是她主儿决定换自己的表妹当助理,毕竟有个娃,还是自己人方便一点,但方元正咬定这一定是因为马露露把狗仔的联系方法告诉了他,让他挑起蓝喆视频泄露事件,马露露倒是没什么,还说她主儿把自己换掉是早晚的事,因为她不太懂得照顾婴儿云云。

马露露虽然口无遮拦,最后却没说半句她主儿、甚至张暮宁的坏话。

“让露露做卷毛的助理吧,她和咱们熟,卷毛也喜欢她。”

在吃冰淇淋的小草一边大力点头,一边发出“唔唔”的声音。

“露露不是不好,就是嘴巴太大。”人是自己开的,转头又招她回来,张暮宁这面子怎也有点挂不住。

“没事,每个人都有缺点,露露没什么杀伤力,只是有时候需要听众,关键时刻她都知道分寸的。”

“你就是她的听众吧?”

方元正自嘲地说,“现在不知道还行不行,她说过,帅的男人都是垃圾。”

小草“哈”的一声笑出来,接着便哈哈哈哈地笑不停。

张暮宁却一脸黑线,这马露露,岂不是一炮过把公司所有男艺人都黑一遍了?

“好吧,”这才是方元正提的第一项条件,如果这也不答应他,后面怎么谈下去?张暮宁只好打圆场说,“你们和马露露也算挺有缘份,就这样定吧。”

“露露帮过卷毛不少忙,拍《浪荡之城》前,卷毛想进修一下演技,我拜托她把卷毛介绍给许龙老师___”

方元正还没说完,张暮宁便截停他,“为什么不跟我说?真是……我有这么不好说话吗?”

“不不不,”小草开始怕方元正“欺负”张暮宁了,“是我,我、我怕自己三分钟热度……”

“难怪你拍《笑侠江湖》拍得那么高兴,原来和许龙老师根本就是师徒关系,你们……许龙老师一定觉得我是个女魔头吧……”

许龙虽然不红,可是在圈内口碑极佳,张暮宁可不想自己在人家心里落下这么一个形象。

“没有没有。”小草接着解释,“我和老师从来都不谈公司,或是团队八卦,真的,我怕我会说了不该说的话,而且老师对八卦不怎么感兴趣。”小草看看方元正,有点不明白为什么他要把自己和许龙的关系放到台面上。

方元正的意图可以说是非常简单粗暴了,“卷毛一直给许龙老师发红包。”

张暮宁立刻接上,“报销!全他妈拿来给我报销!以后上课___”

“不用了!”小草没想到居然是跟红包有关,方元正这是讨债吗?顿时觉得丢脸死了,“是我自己想上的课___”

“连演技课也要艺人自掏腰包,我还当什么经纪人?”面子尤关,张暮宁可不会让步了。

“方哥!”

“你就管好你的小金库得了,平常那么抠门。”

小草都想找个地洞钻一钻了,方元正却神色自若地进入下一个议题。

“虽然卷毛一直说他不打算永远留在娱乐圈,但是他还是很努力___”

“Stop!”小草不能不插口了,“方哥!谁不努力啊!努力是最基本的好不好……别别别给我丢脸了拜托……”

“你让他说完____”

“你让我说完____”

小草一脸“你们现在倒是一国了”的表情,撅撅嘴低下头继续吃他的冰淇淋。

“我们绝不会无理取闹,奢求最好的资源,卷毛也没那个大红大紫的野心,我最担心的,一直是他平不平安,快不快乐。”

张暮宁沉默了,先是一个徐步,把方元正逼成阿正混进来保护他的心头肉,再来一个蓝喆,逼方元正现出真身,把自己搭进来……徐步和蓝喆,说不是自己的责任也未免过于委罪于人。

“卷毛不喜欢欠别人东西,对粉丝如是,对你更加如是,如果不能替你赚钱,他一定会求你跟他解约,为了不拖别人后腿,拍《浪荡之城》之前,他央求我想办法帮他克服惧高,我们都不是什么娇贵出身的人,要做的、能做的,一定想办法做到最好,但是,卷毛签约前已经表明,他不卖的。”

张暮宁有点茫然,这句话有点耳熟。

“三年多前,你到卷毛家谈合约,我在房间里听着你们的对话。”

这是完全不掩饰他和小草的关系了。

“我十四岁就认识卷毛,当时他才十二岁。”方元正又不经意地伸手揉揉小草的光头,“他差不多占据了我生命百分之四十的时间,而这比例将会愈来愈大。”

张暮宁没有因为被隐瞒了这么多而生气,这有什么好生气的,她反倒有点佩服这两个小孩,一个从来不漏出半点他和他的痕迹,另一个,哈,简直是把自己牺牲了,他们都用自己的方法,出力地保护他们珍视的人,虽然这些方法其实非常……笨拙。

“三年多前,”张暮宁摇摇头笑了,“如果你不躲在房间里,而是大大方方陪着卷毛坐在我面前,事情便完全不一样了。”

“是不是立刻放弃我,重金把方哥签下?”小草得瑟地看看方元正,“可是方哥不会签约的,他没兴趣当明星,以前在学校里,他椅子下面有一个箱子,天天都有人往里面投表白信,但他谁也不鸟,完全不喜欢当风头人物。”

“我怎么会放弃你?”张暮宁这才真的有点生气了,“小卷毛当时人气有多高你忘了?我当然会扭尽六壬把你们两个同时签下来啊,多亮眼的新人组合!我也不怕坦白说,阿正……”张暮宁喊习惯了,轻叹一口气,“就你这张脸,流量小生跑不掉,你甚至可以完全零才艺,只要没有负面新闻,我胆敢保证,三年之内把你推上一线!”

“可是我有点自私……”小草抿抿嘴,“我不想那么多人分享我的方哥。”

“没有如果。”方元正打断毫无意义的臆测,把对话导回小草身上,“卷毛不卖,不但是那种意义上的卖,我一样很自私,那怕只是要他陪酒,我也不愿意。”方元正扭头看着小草,这一眼看了好几妙钟才回过头来,“卷毛不玩潜规则,又不是什么天才型艺人,真劳你费心了。”

“你这是陷我于不义喽?说得只有肯卖才能混上去,再说,那有这么多天才型艺人?”

“我不奢求你替卷毛拼顶级资源,只求,一,正经的团队,那怕只有一个徐步混在里面___”

“阿正,”张暮宁轻轻拍了拍方元正的手背,“傅先生不是有我亲口说徐步是贱人的录音吗?”

“暮宁姐,”小草咽了咽口水,“那个___”

“你们听我说,”看不出来是装的,还是真下了决心,张暮宁坚定地说,“如果卷毛再一次因为工作遇上那种事,你们就把那条音频扩散出去,把我塑造成假惺惺的淫媒好了。”

“好!”方元正爽快回应,“第二,《浪荡之城》糊了,年底开机的校园侦探剧第二季,卷毛___”

“我今天就是来和卷毛说说公司对他明后年的规划,卷毛,”张暮宁愈发认真了,“你必须丢弃自己是不行的,只是滥竽充数的观念,你很好,知道吗?你非常有观众缘,三年多以来,你的人气稳步上扬,从来没有跌下来过,你多久没刷微博了?”

“啊?有刷的,真的有刷。”

“看到现在的粉丝数了吗?”

“五、五百多万?”

“接近七百万了,公司也没替你买什么营销,《我是良人》最近重播,只是重播你便直接涨粉,这就是你的观众缘。”

“观众缘这种东西……不太靠谱吧?可能突然某一天,大家就厌烦我了。”

“卷毛,观众缘不靠谱的话,天份也一样不靠谱呀,多少人靠天份爆出,最后却不过是昙花一现,无论是观众缘还是天份,都不过是一把机会的钥匙,但阿正也说了,你一直努力进步,你没有对不住你的观众缘,关键是你不能一直倒数离开的日子,你不是怕亏欠粉丝吗?如果你一直想着自己只剩下多少日子,不放开来闯,就真的亏欠你的米粉了。

“本来《浪荡之城》是要把你推上接近男一的位置,现在没了,但不怕,《笑侠江湖》其实也能有六到七成这样的功效,只要后面你长大后的戏雨阳演得出彩,你就能蹭到热度。”胡雨阳比小草年长一轮,曾经是个偶像派,几年前开始咬紧牙关挑戏,几番跌荡后终于算是转型成功,开始摆脱偶像包袱。

“你方哥操碎了心,怕你拍完《笑侠江湖》去拍侦探剧会跌回男三,甚至是男四的位置,白费你一番努力,对不对?”

方元正微笑着点头,张暮宁信心十足地接着说,“不可能,我不会跟自己的钱包对着干!我手上有三个剧本,都是男二,今天就是来跟你沟通沟通,卷毛,你二十二了,该谈谈恋爱了。”

方元正,“……”

小草,“……”

“是时候摆脱国民萌物的形象,这三个剧本都是爱情故事,男二都是宝,全是给观众爱的!”

“有吻戏吗?”小草眨巴着眼睛问,模样看来特别期待,“我小时候最爱看玛丽苏小说了!总想像自己是女主角,然后男主角就是方哥!”

方元正,“……”

张暮宁,“……”

这场交易谈判,最后以讨论剧本结束,张暮宁在离开前才有点随意地问方元正,和他的合约,年期是七年吧?

一直表现张扬的方元正,至此才略显不好意思,“嗯,就和卷毛的约同一天完结吧,拜托你了。”

张暮宁一点也不认输,“能签下你,我就踏出成功的第一步,日子还长,我总有办法。”

方元正把所有的坚持都给了小草,对自己的事情只软软地说,“那,就走着瞧吧。”

和小草回到房间,方元正咚的一声摊在床上,身体像被掏空一样疲累,“耍帅耍了两个多小时,累死我了……”

小草跪坐到方元正身旁,看见方元正阖上眼睛徐徐睡过去,心中千言万语都揉成一个吻,轻轻盖在方元正的唇上。

躺下在方元正旁边,小草的思绪飘到老远,飘到十年前的学校操场上,方元正问他,“你的头发天生就是卷的吗?”

飘到方元正理直气壮地说,“养宠物是一辈子的承诺!”

飘到方元正舔弄着自己的耳背呢喃,“我变了,我变得更懂得怎么爱你。”

小草也慢慢睡着了,然后他感觉自己随即做了一个很华丽的梦。

是一个红地毯盛会,方元正和他都穿着黑色礼服,方元正帅得耀眼,却一直在他身后,他转身和方元正说,“方哥,你干嘛一直在后面?”

“你是主角,你走前面。”方元正和他说。

“什么我是主角?只要你出场你就是主角!”小草不服气。

镁光灯一直在方元正身边闪个不停,咔嚓咔嚓的,记者都喊他转身拍照,他却微微俯身,在小草耳畔细语,那声音旖旎缠绵,“可是,你是我的主角,所以,我的卷毛狗永远都是主角。”

[全文完] 

评论(1)
热度(7)

© 默默有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