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默默是昵称
废文网@默默有爱

【再续前缘/原耽】💞你的名字,我的姓氏💞㉓

前缘《吻别①-⑥》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①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㉓

小日子正过得挺滋润,乐凡却重提立遗嘱的事情。

上次傅青枫气鼓鼓躲到后橱,最后卷毛亲自把他小叔拉出来,还教训他不要像个女孩子那样把心事全藏在心里,结果方元正接着把卷毛教训一顿,说他这是性别歧视,让卷毛想想他们的助理马露露就没有藏得住的事……两个人叽哩瓜啦地搞气氛,暗暗给傅青枫一个下台阶,然后大伙儿一起上馆子,立遗嘱的事情就没人再提起过。

傅青枫自然没忘,他也不是老古董,卷毛经济独立后便买了一份数额不低的人寿保险,把傅青枫立作受益人;他知道在经济发达的地方,人寿保险、遗嘱什么的,不过是金融产品、法律文件;他甚至并没有认为自己没资格承受乐凡的……遗产,但心里就是很不舒服。

也许是因为乐凡甫出现时那张苍白的脸、他仍然偏瘦的身体,和长袖子下的疤痕。

才刚刚好起来,怎么就处理身后事呢……

乐凡说,他的钱都存了在香港的帐户里,遗嘱也准备在香港的律师行里办。

“反正你没去过香港,我顺道带你去玩呗。”

傅青枫默默查看香港初冬的天气,一点都不冷,乐凡看见他蹲在拉开了的衣橱前发呆,旁边是一只空的行李箱,走到他身后,跪下去从后抱着他。

“傅青枫,咱们就是去旅游____”话还没说完,乐凡看到衣橱里一条折叠的整整齐齐的围巾,顿然惊诧得没办法说下去。

是东北的寒冬,那一次他怀着小心机,说想走路回家,其实就是想延长和傅青枫在一起的时间;傅青枫怕他冷,解下自己的围巾圈到他的脖子上,他被包裹得像一只粽子,脑海里却意淫着和他玉帛相见……

是他把傅青枫拉进一条暗黑的小巷里,傅青枫是克制着的,然而他是如此想得到他……尽管一切如斯仓促,又天真又坏的自己,觉得这样就是把傅青枫给标志了。

妈妈撒泼的那个周六,自己被锁在房间里,整整两天不吃不喝,窝囊地幻想傅青枫会来拯救自己,直到母亲以胜利的姿态出现……

“那个畜牲跑了,他自己老爸都嫌他脏!”母亲那张冷笑着的脸从此烙在脑海里,“孽子、畜牲!就该送去劳改!”

自己一句话,把一切都毁灭了。

洋洋得意的母亲说,傅青枫连衣服都来不及收拾,说他是过街老鼠,漏夜潜逃了。

自此他才知道母亲是一个凶狠的女人,她根本想傅青枫死。

多少个无眠的夜里,他害怕傅青枫已经冷死在街头上。

却原来他并非什么也没带走,他是只带走了这条曾经裹在自己身上的围巾。

乐凡放开怀里的人,俯身把浅灰色的围巾从衣橱拿出。

一阵清淡的花香味随着围巾飘散在空气中,傅青枫一定是每年都把围巾送去洗衣店干洗一遍,二十五年了,这条围巾簇新如刚从百货公司买回来一样。

但愿和他还有另一个二十五年。

评论
热度(3)

© 默默有爱 | Powered by LOFTER